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DivePro

『旅遊』阿岳的綠島回憶錄

已更新:2019年7月12日

六月二十一,小馬開車,帶著我們一行人從南青前往台東搭船,準備前往綠島。


要去台東富岡搭船去綠島,對於住在北部及南部的人都有點辛苦,路程有點遠,可以給小馬拍個手(拍)。


(小編:久違帶團,你心情有很興奮嗎? 岳:還好,心情不是很亢奮,就這樣。)


當天早上發生了一件差點沒搭上船的突發事件,我們一行人雖然提早三十分鐘到了搭船點,卻一直在原地等著上船,才發現原來登船流程已經改成先到先上,不用再排超長隊伍等著上船,登船流程有進步,值得讚許(👍)。


一上船,小馬立即開啟教學模式,認真與詳細程度之高,聽說整船的人都很認真地聽著聽著到綠島呢,再次給小馬拍個手(拍)。風浪沒有很大,雖然還是有一點搖晃,但暈船的人不多。


*提醒:會暈船的人要坐在船座位區後方,通常座位區後方會在整艘船的中央,搖晃程度比較小。克服暈船?點我


到了綠島,目測有600-700人在下船處,不得不說下船處各方面都還是跟30年前一樣,不管是等候、步行、舒適度及美感都不是很好。(這裡岳哥滔滔不絕講了30分鐘,真心希望有綠島的船運公司看到可以聯絡他一下,或者私訊南青潛水粉絲團,岳哥會免費給予改善建議XD)


走路,擁擠,慌亂,熱,大概是這段時間的四個代表詞。

如果不想背著行李走很多路,可以事先將行李寄去綠島。


綠島的租車處真的可以入選世界奇觀,好幾百台機車一行一行、超級整齊地排著。機車也很新,大燈不用手動開啟,啟動機車之後大燈就會全開,藉由感測周圍的光線來調整燈的強弱。(👍)


吃完飯之後,1:30 就開始做瑜珈,每個人都在哀哀叫,身體很緊。


下午下石朗,浪湧有點大,早上瑜珈強度有點高,大家可能累了,表現都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,那天水層中央有一些懸浮粒子,能見度不是很好,大概15-20米(墾丁的朋友吶喊:那裡不好了

晚上做陰瑜珈,幫大家放鬆身體,趕走一天的疲勞,其實行程滿緊湊的。

第二天龍門岩船潛深度練習,早上瑜珈強度有降低一點,可能因為這樣,身體狀況比較好,加上綠島的海很友善,許多團員都破了個人最大深度。

第三天柴口放流,大家都在十幾米玩,放流的時候建議帶一下呼吸管。







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大家,願意跟著我們一起出綠島團,也希望團員們都有美好的回憶💗還有澍哥哥生日快樂 🍰


特別感謝綠島珍妮的協助安排!


第一天在海馬郵筒寄的明信片也平安到店囉~


BY 很久沒帶團的阿岳


#綠島 #南青潛水 #自由潛水

50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