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11月04日 週三

|

Anilao

阿尼洛(微距) Anilao

阿尼洛位於卡倫潘(Calumpan)半島左側面對巴拉延灣的小鎮。此處之海洋得天獨厚,海水溫度略帶清涼,鹽度適中而較淡,每底構造主要是珊瑚及當年火山爆發(Taal,搭爾火山)後之灰燼所組成,因而建立起一處極為肥沃的海底溫室,極適合浮游生物之生長,因此為海洋食物鏈提供了最基層,所以許多較低等的海洋生物,特別是無脊椎生物喜歡大量群居於此,這也就是為何此處海洋生物極為豊富及多樣化的原因。

Registration is Closed
See other events
阿尼洛(微距) Anilao
阿尼洛(微距) Anilao

時間和地點

2020年11月04日 上午8:00 – 2020年11月08日 下午12:00

Anilao, Anilao, Lipa, Batangas, Philippines

關於本活動

菲律賓水肺潛水的發祥地阿尼洛,更是潛愛好的最愛. Anilao (巴打雁) 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僅有124公里,搭車兩個多小時可到達。在Anilao附近至少有25個以上的潛點,自然景觀與生物的多樣性,為當地帶來豐富旅遊資源,海灘度假村和潛水地點,更是吸引了許多觀光客。Anilao的岸潛非常容易,水深只有6-12M,四周有海鞘,海蛞蝓,海馬,大龍蝦, 滿地的海筆與各種不同的海底地形及景觀,是微距愛者的天堂. 除了渡假村前的潛點外,在菲律賓其他所有的潛點,全都是搭乘菲律賓特有的潛水船[Banca]前往,平均一艘可搭載6~8人及裝備,以引擎為動力,在海面上飛快且平穩,別有一番特殊風味,可抵達許多景色奇妙的潛點。

CABAN島西側的dari laut wreck潛點,就非常奇特,一艘1982 年沉沒,全30公尺、寬10公尺木沈船,目前靜靜的斜躺在海床, 船頭朝上、船尾朝下,下潛12公尺就可看到,船尾約在水底30公 尺處,在海水長年浸蝕下,木沈船現今只剩下骨架,在骨架上還 長滿各式珊瑚,潛水者可以在骨架間輕鬆悠游,其間可以看到餐桌般大小的桌面珊瑚,桌面上還有成群小丑魚、金花鱸、鰈魚。

在ANILAO西南方五公里的潛點教堂 (THE CATHEDRAL),頗有來頭。熱愛潛水的菲律賓總統羅慕斯FidelRamos,1983年時將一個 受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祝福過的十字架,放置這個潛點,該潛點因而有教堂之稱;其他的潛水愛好者則在十字架旁,架設了一個水底城堡,上面還刻有 (NAUI)的字樣,非常有趣,該潛點有二座 水底大礁石,週邊與崖壁上有豐富的海中生物,珊瑚、海葵、裸 腮、海百合、大海參、海星、沙園鰻種類數量繁多,令人目不暇給。此外,著名的潛點還有MAINIT POINT、BEATRICE ROCK、 SOMBRERO ISLAND、BAHURA、SEPOK WALL、KIRBY ROCK、 MAPATING ROCK,船程很快可抵達。

行程表: Day1. 11/4桃園機場集合,搭乘宿霧航空起飛前往馬尼拉,再轉接駁巴士,抵達阿尼洛渡假村,吃早餐後整日可無限岸潛。

Day2 上午 Boat dives x 2,下午岸潛 Day3 上午 Boat dives x 2,下午岸潛 Day4 上午 Boat dives x 2,下午岸潛

Day5 睡到自然醒,悠閒散步,收拾裝備,中午坐巴士前往機場,搭乘宿霧航空5J 312航班17:40 馬尼拉起飛,於20:05抵達桃園機場。

1.費用:詳情請洽 南青潛水 08-8866338 2.包含:食宿、6支船潛,岸潛無限(不含夜潛)、氣瓶、導潛、配重。 3.不含:台北─宿霧來回機票(可代訂)、護照工本費、 機場稅、潛水稅及小費、飲料、個人性消費。(潛水裝備請自備) 4.備註:每天潛水氣瓶數、潛點及行程,可因天候而有所變動。

分享此活動

bottom of page